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市四」中央市場面臨拆除 攤商抗議市府:未審就判死

法院履勘麻豆市四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法院履勘麻豆市四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25 19: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區中央市場(市四市場)下月22日面臨強制拆除命運,今天台南地方法院派員會同台南市市場處現場履勘,攤商自救會發動約200人到場抗議,拉布條表達不滿,指市四有如苗栗張藥房翻版,批評市府「鴨霸」,置攤商生計不顧。

包括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吳通龍、郭秀珠、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到場聲援,要當攤商的後盾,認為市府應暫緩拆除,待官司確定後再處理。

俗稱中央市場的麻豆第四市場,興建至今已經60多年,有71間店鋪、100攤位,民國103年4月起停止使用,市場處安置店鋪、攤販至附近市五公有市場。但因位置不當或生意差,陸續又搬回市四,並與市府打官司結果敗訴。

台南市市場處副處長楊政舉向現場攤商說,因建物老舊,經營環境不佳,安全堪慮,土地7成以上是私有地,市府只能依法行政。

市場處處長陳建棠說,市四拆屋還地,沒有更新計畫,市府也釋出最大善意,協調現有攤商遷到麻豆市五市場營業,只要攤商過去市五自然「結市」有生意做。

麻豆第四市場攤商自救會會長郭清竹說,市府以市場老舊,有安全疑慮,加上鄰近市三、市四、市五3個市場太多為由,要拆除第四市場說不過去,市場度過地震,全市比第四市場老舊的市場還很多也沒有拆,鄰近市場多也不是攤商的錯,加上自救會已另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市府暫緩拆除,待官司確定後再處理,這樣的要求很合理,市府不能如此野蠻。

但今天法院的履勘並未受阻,自救會計畫到永華市政中心抗議,攤商說,「真的是吃人夠夠!」若被逼到絕路,一定抗爭到底。

攤商拉布條表達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攤商拉布條表達抗議。(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區中央市場下月22日面臨強制拆除命運。(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區中央市場下月22日面臨強制拆除命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