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66年紀錄!2017全年無寒流 跨年夜北部恐飄雨

明年元旦受東北季風影響,東部迎曙光得要碰運氣。(觀光局提供)

明年元旦受東北季風影響,東部迎曙光得要碰運氣。(觀光局提供)

2017/12/25 18:38

首次上稿 17:11
更新時間 18: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冷空氣攪局,今年跨年夜北台灣恐飄雨。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年跨年當天有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整天感受上偏冷,高溫低於20度,入夜後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降雨機率提高,民眾若要出門狂歡,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元旦當天清晨,預估東半部雲量會較多,想迎接曙光的民眾恐得碰碰運氣。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明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將回升2到4度,但清晨夜裡溫度還是較低,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其他地區16、17度,到了白天氣溫漸升,北部高溫22度左右,中南部23到25度,花東約21到23度;各地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過好天氣只維持一天,週三另道東北季風南下,預計影響將影響到週六,各地低溫下探14到18度,北部高溫約19到22度,中南部23到25度,花東約22度左右。

跨年再一波東北風 東部迎曙光也要看運氣

而下週日就是跨年夜了,徐仲毅也提醒,跨年當天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白天北部、東半部就會有局部降雨,大台北東側夜裡也會飄雨,建議要出門跨年的民眾可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北台灣最低溫約14、15度,中南部16、17度。至於明年元旦預估東半部雲量會稍多,雖降雨機率不高,但想迎接美麗曙光可能得碰運氣。

而2017即將結束,根據氣象局觀測指出,今年整年度都還沒有寒流報到,創下1951年以來首次沒有寒流出現的一年,徐仲毅表示,往年寒流平均都在元旦前後報到,由於去年冬季偏暖,導致今年元旦沒有寒流出現,而今年跨年的冷空氣預計強度也只達東北季風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