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南家扶青年辦桌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北台南家扶青年辦桌,感謝幫助過他們的生命中的貴人。(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青年辦桌,感謝幫助過他們的生命中的貴人。(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24 22: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3位參與北台南家扶中心自立生活方案的青少年,今天以辦桌方式向寄養家庭、家扶社工表達內心的感恩,看到家扶青年用心準備食材和料理,出席來賓高興的說:家扶生年真的長大了。

北台南家扶寄養督導黃如芳說,北台南家扶受市府委託承辦寄養服務已逾28年,安置逾700名兒少,但也發現少部份孩子返家後的照顧問題令人擔憂,4年前再推出寄養兒少自立生活方案,盼協助返回原生家庭的兒少建構自己獨立的能力。

家扶青少年形容家扶社工提供了「一條龍」的服務,補足了他們對家的渴望,家扶就像是他們的另一個「家」,在社工的陪伴下,透過冒險治療團體、挑戰單車環島等課程,學習遵循自己決定、自己負責的原則和精神,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與增強面對困境的心理能量。

19歲阿文回憶感謝寄養家庭對他的包容和照顧,讓他現在能讀大學。帶領方案的社工蔣素儀說,陪伴少年的過程很辛苦,他們不穩定的特質及未臻成熟的個性,常常在生活中惹出許多麻煩,但也因為真心的陪伴,才能真正解決孩子內在的不平與創傷,才能看到孩子的改變。

13位家扶青年「一起回家」當起總舖師,料理出金瓜米粉、洋蔥炒蛋、馬鈴薯沙拉、法式吐司、牛骨蔬菜湯,感謝幫助他們的生命中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