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拓墾守護神齊聚朝皇宮 文化建醮三獻禮祈福

台江各村守護神抵達海尾朝皇宮參醮。(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江各村守護神抵達海尾朝皇宮參醮。(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23 18:3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今年適逢六年一科的文化建醮,今天(23日)奉請台江各村守護神雲集海尾朝皇宮,良皇宮二鎮大道公、鹿耳門媽、大眾爺等守護神都到場參醮。

廟方主委吳進池說,在文化建醮27日起鼓之前,爐主及五大主會等建醮委員這幾天都分赴各兄弟庄迎請各村守護神,齊集海尾朝皇宮參醮,共同為台江永續未來祈福祈安共祈文化沃土、生態淨地、健康溫馨家園,今天也依古禮舉行三獻禮,信徒們齋戒禮敬台江各村落守護神。

對於建醮一事,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許多人都知道建醮,卻不知道如何解釋,在他看來,建醮就是讓另外一個世界的人也能過得好過得開心,因此才會在傳統儀式中,還舉辦彩繪面具、手做平安香塔等活動,除此之外,也舉辦祈安音樂會,讓各村庄的在地樂手用國樂、薩克斯風等音樂祈神,開創文化建醮藝術相伴的新風氣。

海尾朝皇宮文化建醮,今天依古禮舉行三獻禮祈福。(記者邱灝唐翻攝)

海尾朝皇宮文化建醮,今天依古禮舉行三獻禮祈福。(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