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當動畫師 為屏縣創作耶誕短片

屏縣小朋友學習製作動畫。(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小朋友學習製作動畫。(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12/23 15:3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小朋友也能為家鄉行銷!屏東縣政府與鴻海教育基金會、永齡教育基金會合作,邀請5所學校22位小朋友,用2天12個小時,在共玩創作團隊指導下,製作定格動畫,讓耶誕老公公暢遊屏東山海及著名景點,加上Q版卡通形象的縣長潘孟安,完成獨一無二的耶誕祝福短片。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屏東的資源雖較都會區不足,但縣府努力爭取各項教育資源,給孩子不同的學習體驗,例如引進全國首位機器人公務員pepper,下鄉巡迴各校與小朋友互動,此次鴻海與永齡教育基金會更帶來動畫課程,啟發孩子想像和潛能。

此次參與者包括公館、凌雲、信義、大同及社皮國小,22位小朋友於11月至12月期間,在屏東大學接受12小時的定格動畫課,用色紙拼貼出耶誕老公公、可愛動物及屏東特色景點,再運用平板APP製作動畫,短短12小時課程,完成一支1分鐘的動畫。

動畫以「暖洋洋不下雪的聖誕節會怎樣?」為主題,影片一開頭是不開心的黑白耶誕老公公,但在小朋友著上色彩後,世界一切變得繽紛,Q版的潘孟安縣長帶著耶誕老公公在屏東遊山玩水,在山川琉璃吊橋自拍、到萬金聖母聖殿歡度耶誕,「越熱越快樂」就是屏東獨特的耶誕。

共玩團隊於2006年成立,創作許多定格動畫與廣告,2016年起在鴻海跟永齡教育基金會贊助下,展開推動全台多媒體影音動畫課程;導演吳彥杰說,因為學習時數有限,孩子實際製作約3分之1內容,但透過課程設計,孩子們參與劇本討論、用色紙撕貼畫製作道具、排版拍攝,動手將一張張靜態照片操作成動態影像,從無到有,建立起成就感,是課程背後更棒的意義。

黃建嘉表示,這支短片在潘孟安縣長臉書及「i屏東~愛屏東」臉書都可欣賞,歡迎大家點閱分享,傳遞屏東囝仔最誠摯的耶誕祝福。

小學生們用色紙拼貼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小學生們用色紙拼貼作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生們用色紙貼拼的耶誕老公公。(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生們用色紙貼拼的耶誕老公公。(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