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井挖到出人頭地 獲選台東高中傑出校友

台東高中今天舉辦創校76年校慶。(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今天舉辦創校76年校慶。(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23 15: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今天舉辦創校76年校慶,除了有學生各種創意的進場表演及運動會,也頒獎表揚10位傑出校友,有從商、從政的,也有司法官,甚至有挖井挖到出頭人地,也獲表揚,彰顯行行出狀元。

東中校慶會上,由校長張瑞杰及校友會長陳劍賢代表頒贈表揚狀,並公開介紹給在校學弟。受獎校友包括菲律賓台商總會副總會長林登峰、達仁尤家農場場主尤國榮、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李國坤、新北市烏來中學校長洪慶源、縣議員林琮翰、縣議員章正輝、縣議員江堅壽、大千蛋糕廠老板吳榮發、退休檢察官蕭博文、信和鑿井負責人游憲勇。

游憲勇是民國47年台東中學初中部(現已無初中部)畢業,為負擔家計,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挖井工人做起,並創業當老闆,至今挖井36年,向下扎根,終至出人頭地。

游憲勇開鑿過一千多口井,光是溫泉地熱井就占了國內一半,最淺的井30公尺就出水了,最深的,往地表下挖了一公里才噴發出地熱,「絕不放棄」撐到最後,就是他成功的秘訣,校長張瑞杰特別推薦他當傑出校友,做為學弟榜樣。

不過,人稱「阿不拉」的游憲勇竟然「請假」缺席,原來是害羞,不好意思公開站在司令台上領獎。

挖井挖到出人頭地的游憲勇獲選台東高中傑出校友,但今天未現身受獎。(記者黃明堂翻攝)

挖井挖到出人頭地的游憲勇獲選台東高中傑出校友,但今天未現身受獎。(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