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長照2.0預防延緩失能展成果 103歲人瑞踢足球

103歲人瑞楊麒麟(左)和職能治療師玩起踢球作運動,很厲害。(記者楊金城攝)

103歲人瑞楊麒麟(左)和職能治療師玩起踢球作運動,很厲害。(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22 21: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年起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創新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目前在全市設有68個社區服務據點,今天在佳里區漳洲社區發表成果,專業照顧課程讓長輩們很喜歡,連103歲人瑞楊麒麟還可用腳踢球作運動,很厲害。

會中,漳洲社區長輩們並用加油棒帶來「四季紅」及寶島曼波的音樂律動表演,示範漳洲社區特有的「金健康」生活型態再造課程。

85歲阿嬤陳碧斷因雙腳退化行動不便,白天家人上班後,常一人獨坐在家,自從參加「金健康」課程後,專業職能治療師用她熟悉的台語老歌,融入肢體體操,讓她展現笑容,家屬都為此改變而驚嘆不已,陳碧斷說,喜歡去上課,可惜1週只有2堂課。

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說,預防和延緩失能計畫主要服務對象為衰弱、輕中度失智失能長輩,每期12週,每週1至2次課程,有強化肌力、日常生活能力訓練、口腔保健、膳食營養、認知功能促進、音樂及美術等有趣活動安排,藉由治療師、護理師、營養師等專業指導員引導,達到讓長輩預防或延緩失能的效果。

漳洲里長蘇順政說,漳洲社區關懷據點推動延緩失能方案後,透過活動的安排,讓社區長輩在身心方面皆有明顯的改變,值得繼續推廣。

相關影音

長輩表演音樂律動,動手又動腦,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長輩表演音樂律動,動手又動腦,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