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週日冷空氣又襲台!

今天全台天氣大多晴時多雲,白天各地陽光露臉。(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今天全台天氣大多晴時多雲,白天各地陽光露臉。(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12/22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天氣大多晴時多雲,白天各地陽光露臉、天氣穩定,僅有部分山區可能會有下雨的情形,白天氣溫將會回升,但早晚溫差大,需注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西半部及宜蘭低溫只有11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4、15度左右,其中嘉義以北局部空曠地區,若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低溫接近10度左右,但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陽光露臉,氣溫明顯回升,預計西半部高溫23至26度,東半部約21至23度,但日夜溫差大,需注意適時添加衣物。

今天各地天氣相當穩定,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有零星雨的機率。明日天氣溫持續回溫,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4度,但清晨及夜晚仍偏涼,北台灣仍有13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約16度。

週日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冷空氣的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將會影響至週二;下週一水氣稍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北風雖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不過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仍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浪高可達3至4米,若前往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今天冷氣團減弱,中南部擴散不佳,馬祖、金門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為橘色,其他良好至普通;指標污染物為PM2.5。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3 ~ 22 14 ~ 23 17 ~ 25 15 ~ 22

今天各地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紫外線指數。(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紫外線指數。(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中南部擴散不佳,馬祖、金門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為橘色,其他良好至普通。(圖取自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中南部擴散不佳,馬祖、金門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為橘色,其他良好至普通。(圖取自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