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校長遴選 董事會、校友會鬧雙胞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右2)、醫學系系友會理事長林正泰(右3)等校友,今在高醫大與北美、日本等地校友視訊連線,討論校長遴選作業。(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右2)、醫學系系友會理事長林正泰(右3)等校友,今在高醫大與北美、日本等地校友視訊連線,討論校長遴選作業。(記者方志賢攝)

2017/12/21 21: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任期將於明年6月屆滿,董事會已展開下屆校長遴選作業,校友總會質疑董事會遴選校長「黑箱作業」,今決議籌組類似董事會功能的「校務版的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校長自己來」。

日本校友會前會長葉哲夫表示,多年來,高醫鬧出雙胞案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也鬧過雙胞院長,這次再鬧出雙胞校長也在所不惜,他說會鬧雙胞完全是因為董事會「黑箱作業!」

對此,高醫大董事會回應指出,依教育部今年12月8日的函示,私立大學校長的選聘相關事宜,是屬董事會的職權。現進行中的第8任校長遴選,是依循101年遴選劉景寬校長時的相關法規辦法,照既定行程展開中;遴選過程一切遵照相關法令,以及主管機關教育部的規定進行。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醫學系友會理事長林正泰等多名校友,今在高醫大與北美、日本等地校友視訊連線,討論推動校長遴選的相關事宜,並決議依高醫大校務會議通過的「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另行成立「校務版」的校長遴選委員會,自行推動校長遴選。

藍傳盛抨擊,董事會組織「校長遴選委員會」及推動下一任校長遴選完全「黑箱作業」,校友團體自行籌組遴選委員會,以公開、透明及多元化方式遴選出眾望所歸的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