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吉祥物現身 民眾大笑:是西瓜吧?

高雄輕軌吉祥物現身,民眾笑稱:是西瓜吧?(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輕軌吉祥物現身,民眾笑稱:是西瓜吧?(記者黃佳琳攝)

2017/12/21 17: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設計節從23日起至明年元月7日在駁二登場,今年以「Yes, We Are Open!設計開放中」為題,邀請設計師田修銓重新梳理今年度剛開通的輕軌,其中今天公開亮相的輕軌吉祥物「外星人OE」,角色設定為高雄市長花媽的外星好朋友,一出場便受到熱烈歡迎,不過也有民眾笑稱吉祥物「不像輕軌,像西瓜」。

高雄設計節不斷以南方城市的原創觀點出發,拋出議題與國際設計力量對話;高雄設計節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邀請國際策展,聚焦高雄議題,和社會局、捷運局、工務局一起合作,希望可以落實設計創意,貼近土地,以人為本。

其中,文化局與捷運局特別邀請設計師田修銓重新梳理今年度剛開通的輕軌,提出功能及美感兼具的視覺系統,以未來高雄為主題設定視覺規範,大至站牌地圖,小至禁菸標誌,如一般禁止飲食的標誌都以漢堡及可樂為圖像,發揮創意以更貼近地方文化的雞排及珍珠奶茶來設計;展覽期間駁二鄰近的三輕軌站體都是示範站,民眾可實際赴現場感受設計美學進入城市帶來的新氣象。

田修銓更加碼創作外星人OE做為輕軌吉祥物,OE整體造型延伸自輕軌車體型態,白色流線型的身體,十分可愛,角色設定為高雄市長花媽的外星好朋友,一出場便受到熱烈歡迎,不過也有民眾笑稱吉祥物「不像輕軌,像西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