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獲贈守護偏鄉服務專車 資源即時送到弱勢家庭

台東家扶中心獲贈守護偏鄉服務專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家扶中心獲贈守護偏鄉服務專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2/21 09: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幅員狹長,台東家扶中心社工全縣奔波,常因缺乏合適載運物資車輛,偏鄉部落學童只能抱憾放棄參加活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得知後,捐贈「守護偏鄉服務專車」,讓資源及專業服務得以及時送到弱勢家庭手中。

「真正處在偏鄉,才能體會偏鄉服務的困難。」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台東家扶服務區域,南到大武、達仁鄉,往北最遠至長濱,縱谷線最高點到南橫利稻村,從位在台東市的家扶中心,到大武、成功即關山服務處,來回路途至少100公里。

陳乘斌說,社工接送兒少接受心理諮商服務,在家庭訪視、發放物資上,常因路途遙遠,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限制,家扶舉辦活動時,住在較遠的受助學童常因沒有交通工具只能缺席。

有了「守護偏鄉服務專車」,可滿足家庭需求,關山服務處每週三辦理小學堂方案,透過守護偏鄉專車接送孩子參與,不僅大大提升了孩童的出席率,更讓孩子們有更多學習的權利與機會。

關山服務處每週三辦理小學堂方案,透過守護偏鄉專車接送孩子參與。(記者王秀亭翻攝)

關山服務處每週三辦理小學堂方案,透過守護偏鄉專車接送孩子參與。(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