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陳建仁:善心善行擁更多小確幸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20 13:1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上午接見「106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除肯定得獎者,並期勉國人持續發揮好人好事的精神,宣揚善行及義舉,共同凝聚社會善念,讓台灣更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民的友善、人情及助人行動享譽國際,例如數年前陳樹菊榮獲號稱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近年來,政府與民間對國際及地方的幫助也很大,臺灣已成為「捐贈者」。事實上,台灣人民對於行善,從不落於人後,且發自內心深處,展現身為人最崇高的利他精神。

副總統指出,除了這些知名的善行及人士,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事實上,在台灣長期以來仍有許多為善不欲人知的熱心人士,他們來自各行各業,由於對自己生命經驗的感念,或是對國家社會人、事、物的關懷,不亞於那些已被披露的社會英雄,他們同樣也無私地奉獻自我,透過實際的行動默默耕耘著社會的真、善、美,形成共善的社會氛圍。

對於「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秉持著「時時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處處有溫情」的理念,多年來堅持發掘好人好事,並為了凝聚共善及發揚好人好事,每年舉辦相關的表揚活動,副總統也表達感佩之意。

副總統指出,106年度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最高殊榮者,遍及全臺各地及社會各階層,包含軍、教、學生、神職人員、社團代表、民意代表、家庭主婦、一般民眾及企業負責人等。每位好人好事代表平時除了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閒暇之餘也不忘奉獻時間、金錢及才能,發掘、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並影響及號召周遭親友投入社會公益。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這群代表不分年齡及地位,帶著一顆關懷及大愛的心,為了社會正義,扶弱濟貧。每年,都有許多社會的「艱苦人」因此受惠,正因為有這些善心與善行,他們的生活才得以擁有更多的「小確幸」。

副總統感謝獲獎的好人好事代表,締造了無數台灣的美麗,但他相信這些美麗事蹟,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之下仍有許多未被發掘的善行及義舉,支撐著美麗台灣的溫暖與感動。因此,如何扎根善行,凝聚善念並形塑共善社會的願景至關重要。

副總統強調,除了讓好人好事事蹟流傳及褒揚外,政府也會努力從施政過程來傳遞善念精神,從家庭、教育及工作中,由自身開始說好話、行好事,人人都成為自身周遭的好人好事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