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除英檢畢業門檻 13所大學加入聯署

政治大學的「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連署活動,獲得其他13所大學的加入,各大學校昨日也召開跨校聯合公聽會,呼籲各大學應立即廢除英語畢業門檻。(圖擷取自廢除英外語檢定畢業門檻臉書)

政治大學的「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連署活動,獲得其他13所大學的加入,各大學校昨日也召開跨校聯合公聽會,呼籲各大學應立即廢除英語畢業門檻。(圖擷取自廢除英外語檢定畢業門檻臉書)

2017/12/20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學生會發起「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連署,獲得包括台灣大學、陽明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等13校學生自治組織加入連署,各大學校昨日也召開跨校聯合公聽會,呼籲各大學應立即廢除英語畢業門檻,不應再把英文教育外包給其他的組織。

根據《聯合報》報導,政大教務會議在今年6月以45比9的票數,通過「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但校方至今卻遲遲未在校務會議上討論,一名政大學生表示,他們希望能夠廢除畢業門檻,讓現在要畢業的學生就能即刻適用,希望學校盡速通過以免打亂學生的計畫。

與會的政治大學語言所教授何萬順認為,從研究可以發現設置英文門檻與否與學生英文能力沒有正相關,有的學校甚至還讓廠商入校辦理考試,「根本是讓英文教育外包」;向政大提起行政訴訟的學生賴怡伶也到現場聲援,目前與學校的書面資料都送到最高行政法院,就等待法院的判決,她期待盡速廢除英文門檻、適用更多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