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問題黑板樹 中市府明年新設回收再生工廠

黑板樹有浮根及異味問題,讓周邊民眾很頭痛。(記者張菁雅攝)

黑板樹有浮根及異味問題,讓周邊民眾很頭痛。(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9 19: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黑板樹問題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自去年起要以4年時間移除6000千株影響安全的黑板樹,並在明年設置全國首創的黑板樹回收再生工廠,將黑板樹製成木屑,可鋪設在步道、裸露地,或轉化成堆肥,預計年產量約1000噸。

建設局表示,黑板樹的浮根會破壞路面,開花期間散發臭味也造成民眾困擾,該局自105年至108年將移除全市問題較大的黑板樹,並補植其他台灣原生樹種,公園或學校周邊、道路及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人行、車行環境或損害公共設施的黑板樹,列為優先改善對象,數量約6000棵。

而為了處理移除後的黑板樹,建設局明年編列1650萬元預算,計畫在后里區環保公園內設置黑板樹回收再生工廠。建設局表示,黑板樹回收再生工廠是全國首創,一年處理量約可達3750噸,不僅讓破碎後的木料轉變為木屑,可鋪設於公園、綠地成為木屑步道,也可運用於裸露地,以減少裸露面積及揚塵,並運用有機腐質化反應槽,將木屑轉化為堆肥,年產量約1000噸。

建設局指出,預算若順利通過,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規劃設計,下半年辦理工程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