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藥證難申請 李伯璋:不會放棄任何一人

產業界藥商代表出席,並共同簽署承諾。(記者林彥彤攝)

產業界藥商代表出席,並共同簽署承諾。(記者林彥彤攝)

2017/12/19 15:5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即使是罕病,也不會放棄任何一人!中華民國罕見疾病研發製藥發展協會今天正式舉辦籌辦會,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也出席致詞,他強調,不該花的費用,會想辦法減少,讓真正有需要的罕病患者可以用到健保資源。

中華民國罕見疾病研發製藥發展協會籌備會邀集政府健保署、國健署、非政府組織罕見疾病基金會等參加討論。

根據罕見疾病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罕見疾病藥物曾有11次進入藥物共擬會議審查,不過僅有3項藥品得以最後通過健保給付。

李伯璋坦言,常面臨的困難是,由於罕病患者非多數,其他單位怕資源被擠壓,影響其效益,同時藥商也不願意降價等,導致官方即使想推,也難以推成。

李伯璋說,解決這問題需要時間,慢慢向各單位溝通,一方面讓其他單位了解,資源不會被排擠,另一方面也要同時相辦法爭取更多資源,因此不該花的就要節流。

李伯璋舉例,過去健保統計使用最多的就是診療費,反而重症住院的花費占不多,因此未來希望可以節流,把錢花在刀口上。

今天現場也有產業界的藥商代表出席,並共同簽署共同承諾,為罕病會投入更多研究、持續引進新科技以及成為官方、醫界與NGO的共同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