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來台營運 交通部將深入調查

中國計程車叫車APP「滴滴出行」即將來台營運,交通部表示,詳細情況會再深入調查。(資料照,路透)

中國計程車叫車APP「滴滴出行」即將來台營運,交通部表示,詳細情況會再深入調查。(資料照,路透)

2017/12/1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計程車叫車APP「滴滴出行」即將大舉進軍台灣,更於17日在臉書上宣布,將在台灣招募首批合作夥伴,引發外界關注,交通部在接到消息後表示,國內法規中資不得經營計程車業,滴滴透過科技公司「代理」業務,遊走法律邊緣,交通部表示將深入掌握。

根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依據法規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不得有中資,且需先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而若要在台經營計程車業也必須經過申請,符合「納稅、納管、納保」的規定,接受交通部管理。

不過,滴滴若是透過科技公司「代理」業務,究竟是否為中資及其後續經營模式為何,交通部認為詳細情形需再了解;一名交通部官員昨天(18日)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指出,若「滴滴出行」要自己派遣車自己載客營運,就要依規定申請營業執照,否則就會像當初Uber一樣違法。

該名官員解釋,過去Uber未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執照,就自己招募司機、自己載客營運,屬於違法載客,所以依「公路法」相關規定處以重罰,現在Uber已和國內的計程車隊合作,只擔任其後端叫車服務平台,沒有自己的車隊和司機去從事載客行為,算是車隊的系統支援廠商,不是計程車業者,這種營運行為是允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