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校公幼又設非營利幼兒園 議員及教團籲懸崖勒馬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附設幼兒園。(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附設幼兒園。(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18 19: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及安南區土城國小目前已附設有公立幼兒園,教育局計畫109年將在兩校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市議員呂維胤及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將會導致一校兩制的狀況,且不符經濟效益,應併入公幼,希望政府懸崖勒馬。

南市教育產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原本立意良善,但竟然要在原已有附幼的2校再增設非營利幼兒園,這樣錯誤的規畫考量的竟是找不到空間、有增設數字壓力等2個原因,我們嚴厲譴責這樣不負責任的教育政策,並應立即中止,另找其他適合地點。

他表示,他們將發文教育部,請教育部檢討這樣為數字而強推的幼教政策。另外,請李孟諺市長應出面協調各單位盤點閒置空間,由這2校增設非營利這樣的計劃顯示,適合設立非營利的學校閒置空間已無,此問題已非教育局能獨立完成。

呂維胤也說,這將會導致一校兩制的狀況,且因負責單位不同,舉凡活動空間、廚房、遊樂場與出入口都需要獨立的狀況下,去切割了原本可以使用的廣大空間,幼兒權益受損,且收費、師資、收托時間等不同,可能出現家長容易產生混淆或比較心態。建議教育局增加一班公幼,讓家長和幼兒權益及學校的行政管理面皆優於一校兩制的狀態,也能讓更多家長能夠享受到公共化的托育服務並減輕經濟負擔。

教育局特幼科長許婉馨表示,由於國教署前瞻計畫補助項目是非營利幼兒園,台南市的立場並非因為要設點而設點,而是盡力的配合中央政策而努力,在去年11月份盤點轄區內各大校園,經過交通、活動空間、多元開放空間等面考量下,選定了中山國中及土城國小。

她表示,該案已獲國教署核定,預計年底進行招標。兩校所設的非營利幼兒園,與公幼並非相鄰在一起,彼此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出入口也不一樣,以中山國中為例,目前校內公幼位於南寧街與忠義路口附近,而非營利幼兒園則選定五妃街及忠義路口校內用地,原則上並不會與本有的公幼產生共用空間的問題。而土城國小甚至是在校園圍牆外的空地。該案是配合中央力推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南市若不積極爭取,就無此經費設置,也很可惜。

市議員呂維胤(左)及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不應設於同一校園中。(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呂維胤(左)及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不應設於同一校園中。(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