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分鐘打350字!全台超稀有速錄師 唐鳳開會得靠她

唐鳳與速錄師薛雅婷(見圖)合作,能在會議結束後第一時間提供逐字稿。(中央社)

唐鳳與速錄師薛雅婷(見圖)合作,能在會議結束後第一時間提供逐字稿。(中央社)

2017/12/17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務委員唐鳳為我國資訊領域代表人物之一,但在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會議中,唐鳳身邊都有一位「速錄師」,以人工方式將唐鳳與與會人士的一字一句記錄下來,每分鐘最快可輸入350個字!

根據《中央社》報導,「速錄師」在國內相當稀有,全台不到5人,薛雅婷正是其中之一,她長期與唐鳳合作,每分鐘可鍵入300至350字不等,能在會議結束後第一時間提供逐字稿給所有人。

兩人合作的契機是在2015年,還未入閣的唐鳳在當時擔任12年國教課程發展委員會,但因當時爆出「黑箱課綱」爭議,唐鳳便提議,在每次開完會後公布逐字稿給外界檢視,因此透過朋友找到薛雅婷合作。

兩人的首次合作便讓薛雅婷印象深刻,她提到,該場會議從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中間沒有休息,也無法上廁所和吃飯,得整整8小時保持專注,沒有閃神空間。

薛雅婷指出,速錄師全台不到5人。以行情來說,聽打員聽打一小時的錄音檔,收費約1800元,速錄師時薪則為2000至3000元,視難易度而定。

薛雅婷說,兩者的差別在,聽打員聽錄音檔可重複播放,完成時間通常會花上數個小時;速錄師則贏在速度跟準確率上,且要和活動時間同步完成。唐鳳表示,薛雅婷幫她做的紀錄,早已超過簽約時數,薛雅婷則笑回她是在「做功德」,還打趣地說,未來談約時,會考慮以字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