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空污危害 醫師說:中南部孩子輸在起跑點

2017/12/17 13:37

江盛(左起)、葉光芃及林鴻志醫師站出來挺反空污遊行,強調空污影響台灣人的健康及競爭力。(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反空污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醫師葉光芃、林鴻志及江盛3人站出來,強調空污影響胎兒健康及人體長壽基因,並造成女性肺癌攀升,中南部小孩,從小健康就輸在起跑點,中央制定政策不能從北部看台灣,以免完全脫離現實,加速中南部惡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也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葉光芃表示,空污對人體的危害是全面的,尤其pm2.5、pm10吸進去後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引起全身血管的發炎反應,腦血管、心血管、肺泡、全身,甚至可透過胎盤,連胎兒都受到危害,不是影響一代,甚至影響三代,影響胎兒不只是畸形而已,甚至影響腦部發育,尤其汞若經過胎盤會影響智力,美國每一年有好幾萬的孩子因此智力減少,今天空氣污染不只是影響人,更影響下一代,影響孩子的競爭力。

葉光芃說,pm2.5等直接透過鼻腔嗅覺神經影響大腦,不是失智就是中風,中南部的孩子在肚中肺功能及健康就輸台北了,輸在起跑點上,最近行政院的訴求是愚民及集權,南北空污更加拉大,這次遊行就是反集權、反歧視、反愚民,希望中南部與北部一樣有好腦,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張政院南遷,只有相關單位南遷才可制定從中南部看台灣,而不是從北部看台灣,致完全脫離現實,加速中南部惡化。

中國醫藥大學小兒科醫師林鴻志表示,空氣污染不只傷害成年人,孩子從胎兒起就可能影響其智力發展,產生自閉症,影響呼吸道,最近發現許多5、6月大的孩子,感冒就出現喘息聲,這是過去沒有看到的,pm2.5甚至影響人體長壽的基因,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江盛,目前台灣每年因肺癌死亡者約有9千多人,而且未來會愈來愈高,說明過去我們的環境已影響我們台灣人的健康,尤其是女性的健康,假如我們不採取行動的話,未來10年內,女性肺癌將超越男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