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宣布減汙新政 未來鍋爐都將納管…

台中市政府明年修法,未來不管噸數大小,全數鍋爐都將納管。(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明年修法,未來不管噸數大小,全數鍋爐都將納管。(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2/17 09: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反空汙遊行今(17)日下午在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市府不僅響應這次遊行的4大訴求,明年更將修法把所有鍋爐都加嚴納入管制及補助,全市前50大固定汙染源則強制採用「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

林佳龍表示,為尊重人民運動的主體性,今天在遊行場合上不會再公開發言,也不受訪。以行動響應這次遊行環保團體所提出的4大訴求,盼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促成減煤減排,改善空氣品質。

林佳龍說,今年6月公告列管2噸以上既存鍋爐的加嚴標準,有117家、181座鍋爐須配合。明年將修法,2噸以下鍋爐全面加嚴納入管制及補助範圍,未來所有鍋爐都將納管。鼓勵業者將燃油或燃煤鍋爐改燃氣,補助政策持續辦理,且預算無上限。

林佳龍也說,明年起將透過許可制度、搭配許可證展延時機,對總排放量前50大汙染源,強制要求業者採行汙染防制設備BACT,經審查後將記載於許可證內容核發,據以要求汙染源業者遵循,落實空汙減排。

環保局指出,總排放量全市前50大,因法規未強制規定,有將近81.2%的製程未採BACT,占了固定源總排放量89.0%;未來強制採行BACT防制設備,可削減汙染物(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揮發性有機物)達3成5以上。

環保局強調,此次遊行的4大訴求,市府正逐步推動;此外,也對中火減排24%,並促使各重大企業如中龍鋼鐵投入92億元興建室內煤倉、正隆紙業投入6億元異味改善、豐興鋼鐵投入24.66億元將鍋爐減排並改善原物料堆置場儲存設備。

此外,市府已建置空氣品質監測網、空氣品質資訊服務響應式網頁及每日空氣品質預報影片等,並保留PM2.5即時測值以彌補即時值不足,提供民眾即時空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