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花燈搶先看 老學員創作竹燈「有狗讚」

有狗讚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有狗讚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16 18:5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花燈搶先看,台南鹽水八角樓今晚起展出特色竹燈一週,這次竹燈創作展是由南榮科大樂齡大學的學員和大學生共同創作,不同世代、不同想法,花了9小時的腦力與體力創作7座竹燈,老學員學習精神可嘉,很有成就感。

南榮科大位於鹽水區朝琴路,這裡舊名「竹仔街」,南榮樂齡大學老師邱瀅儒說,希望藉由竹燈展喚起大家對過往記憶,因此策劃了「竹仔街GO藝思─puppy燈飾創作」活動。

包括南榮樂齡大學40位學員參與創作,並有南榮科大室內設計系、資訊科技系20位學生來協助,由竹藝大師張永旺帶領助教蔡惠婷、張鈞博教學竹燈,老、少腦力激盪,互尬一下。

學員年紀最長的82歲林賢宗、84歲柯職說,可沒輸給年輕人,完成竹燈創作很有成就感。

竹燈作品有「大魚入港」、「有狗讚」、「好狗運」等7座,講師費加上材料費、餐費,總共才花費近5萬元,比起大型花燈、上百萬元耶誕樹製作費,學員陳秀鳳說,學員們想想也是夠天才的,花小錢就能做出竹燈。

竹燈在鹽水八角樓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竹燈在鹽水八角樓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南榮科大樂齡大學的學員創作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南榮科大樂齡大學的學員創作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八角樓今晚起展出特色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八角樓今晚起展出特色竹燈。(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