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推年曆 台南平民英雄出列

王定宇每年都會推出1款前進月曆。(記者邱灝唐攝)

王定宇每年都會推出1款前進月曆。(記者邱灝唐攝)

2017/12/16 16: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今日在安平開臺天后宮發表「前進2018月曆」,現場1千本日曆及小手札發放一空。王定宇表示,台南最可貴的是堅持的人,這本日曆收集12個堅持、認真的生命故事,希望透過這本日曆,讓大台南的傳奇永遠講不完。

王定宇表示,他每年都會推出1本前進月曆,前年以新豐區風景為主題,去年擴及整個大台南,這次則是以人物為主題,用12個平民英雄的在地故事,紀錄台南的精神。

王定宇介紹,這12個平民英雄,除了金曲歌王謝銘祐之外,還有高齡93歲的鐘錶師父殷瑞祥、生命鬥士李賽真、全美戲院看板繪師顏振發、王船推手陳金龍、從小失去1隻腳的鐵工師傅黃宇倫、世居七股的養蚵達人王文財、守護台南最高學府南化瑞峰國小30年的林建評、富盛號碗粿第3代老闆吳炫輝、拔虱目魚刺達人的新住民武春香、「阿督仔道士」馮思明及關廟的竹編國寶盧靖枝。

王定宇強調,這些人都是專注做一件事,而且堅持一輩子,這些動人的故事集合起來就是精彩的台南,希望透過一年一年介紹平凡而偉大的平民英雄,讓更多人看到台南不一樣的人物與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