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動漫節開幕 二次元萌娘「屏東四寶」現身

由左至右的「屏東四寶」立牌:小瑪、穗姬、艾兒、絢櫻。(記者羅欣貞翻攝)

由左至右的「屏東四寶」立牌:小瑪、穗姬、艾兒、絢櫻。(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12/16 15: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繼去年的法國安古蘭漫畫展後,今年以本土與日系動漫為主題,舉辦「2017屏東動漫節」,今天在屏東藝術館開展,吸引各地粉絲前來交流。

「屏東是台灣二次元萌娘的原點」!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表示,結合文創產業與地方特色,為地方注入新形態的品牌與行銷策略,日本有熊本熊,台灣有高捷少女等,但動漫界公認的「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擁有重要的地位,即屏科大「空氣少女艾兒」、東港「櫻花蝦絢櫻」、萬金「迷路小瑪」與「東津萌米-穗姬」,本次展覽就特別設置專屬展區展示,也有本土漫畫《冥戰錄》女主角「魔法少女林默娘」、台灣國際漫畫競賽得獎專區等。

今、明兩天的開幕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到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台南府城發展文化協會總企劃墨宇(Patrick)、《冥戰錄》作者韋宗成、小君老師、九櫻老師等人到屏東,與民眾交流分享。青年學子紛紛在會場打卡自拍,親子群聚集在工作坊參與手作活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2017屏東動漫節從今日起至31日,於屏東藝術館展開,活動期間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8點開放(週一休館),免費入場,現場打卡送限量小禮,另外還設置火車站到藝術館的免費接駁車,12月23日至24日還會到青創聚落與將軍之屋舉辦cosplay,歡迎大小朋友、青年學子踴躍參與,詳情可搜尋「2017屏東動漫節」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介紹「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記者羅欣貞翻攝)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蘇微希理事長介紹「屏東四寶(屏東四天王)」。(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藝術館cosplay齊聚。(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藝術館cosplay齊聚。(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