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夠了 Chinese Taipei!台日民間連署正名「Taiwan」參加東京奧運

這項連署由民間發起,向日本政府提案,連小學生都可以參加。(記者黃文瑜攝)

這項連署由民間發起,向日本政府提案,連小學生都可以參加。(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16 14:5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受夠了 Chinese Taipei!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盼以「台灣」而非「中華台北」名義參賽,台日兩地都在街頭進行「正名」連署,日本目前已經連署超過10萬份,台灣目標是100萬份,2018年底將送日本政府議會提案,希望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性的奧運賽事,這項連署連小學生都可以參加,上午台聯黨在永康昆山市場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不到2小時,就收到500份連署。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台日的情誼深厚,在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捐款的行動至今仍留在日本人的心中,因此從3到4年前,日本一名電視主持人永山英樹就開始在日本推行台灣正名運動。恰好2020年日本承辦奧運,因此有較大發言權,希望能為台灣發聲,為台灣爭取使用「Taiwan」參賽。

「台灣就是台灣」!台南市議員楊中成表示,對外國人而言 Chinese Taipei是代「中國的台北」,對於台灣人而言,好像也只有台北代表參賽,台灣不應該再走「金援外交」的老路,用台灣的名字正式參加各式國際會議和比賽,就是此時我們這個世代要來努力的工作,我們這一代做好,不要讓下一代的子孫繼續被國名困擾!

前立委許忠信表示,這項連署是連署人數越多越好,希望台灣可以達到100萬份,向日本政府表達台日民意,實際上要單純以Taiwan的名義參賽有困難,因為在國際賽事中,台灣的參加名稱登記為Chinese Taipei,若不以此名稱就無法參賽,但是若日本政府代表發言,就有機會爭取在服裝或旗幟上,放上Taiwan字樣,幫助台灣在國際上正名。

台聯黨強調,這項連署將持續到明年底,因由民間發起並無連署年紀限制,連小學生都能參加,若是想參與的民眾,可到台聯官網下載電子檔,支持台灣正名。

不到2小時民眾菜市場連署就有500份支持正名運動。(記者黃文瑜攝)

不到2小時民眾菜市場連署就有500份支持正名運動。(記者黃文瑜攝)

上午台聯黨在永康昆山市場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不到2小時,就收到500份連署。(記者黃文瑜攝)

上午台聯黨在永康昆山市場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不到2小時,就收到500份連署。(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