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到病患家中看診! 全國首家「在宅醫療」診所都蘭出發

2017/12/16 10:22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余尚儒(右)除提供在宅醫療服務,也看問診。(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灣明年將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照顧越顯重要,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余尚儒想要推動更貼近的醫療服務,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成立全台灣第一個在宅醫療基層診所「都蘭診所」,今天開幕,未來將定期到行動不便的民眾家中看診,讓偏鄉民眾也能享受便利即時的服務!

余尚儒在都蘭村成立全國第一個在宅醫療基層診所。(記者張存薇攝)

35歲的余尚儒去年9月舉家搬至台東,在台東聖母醫院擔任醫師,派駐到東河鄉偏遠山區泰源村服務,看見地方需求殷切,他說,東河鄉老年人口達20%,根本和日本一樣是「超高齡社會」,而開基層診所更能貼近地方、了解地方需求,所以選擇從都蘭出發,希望逐步在國各地成立在宅醫療診所。

余尚儒說,東河鄉老年人口達20%,根本和日本一樣是「超高齡社會」,決定在都蘭村成立全國第一個在宅醫療基層診所。(記者張存薇攝)

余尚儒說明,在宅醫療就是直接去行動不便或生命末期的民眾家中提供服務,他也期許成為「一站式診所」,讓偏鄉民眾不用奔波,所有問題都能在診所獲得諮詢或解決。

而看見台灣未來對於長照的需求,光寶科技、順華藥品、超音波廠商SonoSite、如影科技等單位,也贊助設備、食品,希望為在地民眾提供快速的糖尿病等檢測或血壓、血糖等測量,一起為守護偏鄉長者健康盡一分心力。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