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負面連發 資深業者無懼:重點是把自己準備好

墾丁地區近期負面消息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近期負面消息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2017/12/15 23:0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墾丁地區近一年從「去墾丁不如去沖繩」、「遊客數雪崩百萬」到「天價滷味事件」,彷彿成為萬惡景點,墾丁首家飯店業者及老牌滷味店都認為,自然美景依舊在,重點是把自己及環境準備好,墾丁在台灣仍是無可取代。

景氣問題加上負面消息,網路近期出現一個黑色笑話,內容說道,「以前人家聽說去墾丁會說『哇!你要去墾丁喔!』現在則是『蛤?你要去墾丁?』」完全顯現墾丁地區面臨的窘境。

墾丁凱撒是當年第一家星級飯店,總經理陳予佳認為,整個墾丁的負面休息滿天飛,但其實多數業者的整體業績,比去年、前年高峰平均下滑在10%~20%左右,只是回到約4年前爆量中國客來台之前的常態。

陳予佳說,目前大環境景氣確實略差,加上前幾年持續增加的旅宿,造成今年供給遠超過需求,但墾丁的住宿率在全國仍名列前茅,自然美景也維持不變,更是南部唯一沒有霧霾的地區,「大家趁現在把自己準備好,墾丁絕對是台灣不敗景點之一。」

一家墾丁老字號滷味攤則說,其實店家標價都公開透明,包括他在內的大部分店家,其實近5年來不曾漲價,大街食物價格確實比傳統市場貴,但大多數絕沒有想坑人,目前大街商家正遭落井下石,只能把服務做好,不想對這些風波多做回應。

墾丁國家公園美景依舊。(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國家公園美景依舊。(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灘依舊天藍。(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灘依舊天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