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忙城市新嬌點 林口「菜園式花台」好療癒

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及仁愛路二段交界處,緊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的景觀可食地景,為繁忙的城市增添新嬌點。(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及仁愛路二段交界處,緊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的景觀可食地景,為繁忙的城市增添新嬌點。(記者葉冠妤攝)

2017/12/14 18:5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在熙來攘往的新北市林口文化一路一段及仁愛路二段交界處,近日打造了一座菜園式花台,為繁忙的城市注入悠閒氣息,成了林口新嬌點!

林口文化一路一段是連接新北市與桃園市的重要道路,車輛頻繁往來,緊鄰的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則是林口居民的休閒場所,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年在人行道花台種植了色彩鮮豔的孔雀草、香氣濃郁的胡椒木,再搭配紅鳳菜、地瓜葉等可食植栽,花園結合菜圃,觀賞美麗花卉的同時,還可以認識飯桌上常見的蔬菜植物,兼具美觀及教育價值。

華江里長黃發達說,過去走過此處,都不會特別留意空地,現在有了這塊菜園式花台,讓風景煥然一新,不少路人都會放緩腳步,欣賞漂亮的美景,療癒身心。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透過景觀大改造,在城市中以可食植栽搭配景觀植栽,也能營造出一幅漂亮美景,民眾也可以在自家庭院及空地發揮巧思混合種植,就會帶來不一樣的效果與驚喜,也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採摘花朵,將這份美留給每個人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