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山區遭倒廢棄物 「淹」馬路還飄出刺鼻味

林口區北80道路遭亂倒廢棄物,在路旁堆積猶如一座小山。(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林口區北80道路遭亂倒廢棄物,在路旁堆積猶如一座小山。(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2017/12/14 18:5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北80鄉道約1.7K處今遭不明人士亂倒廢棄物,堆積成山的垃圾「淹」馬路,阻礙道路通行,還飄出陣陣刺鼻味,當地太平里長謝玉祥說林口偏遠山區常遭不肖業者或民眾傾倒垃圾,一年至少發生5起,地方不堪其擾。新北市環保局對此表示,將調閱監視器查緝可疑車輛,也將追查污染來源及相關責任,移送法辦。

謝玉祥表示,今早上7、8點左右接獲里民通報,指北80鄉道1.7K處遭人亂倒垃圾,垃圾除堆滿道山坡坡坎,更漫到馬路上,佔據將近一半路面,不僅廢棄垃圾猶如小山堆積路旁,民眾路過更聞到陣陣刺鼻味,翻看廢棄垃圾看到類似工業或醫療業塑膠手套。

謝玉祥說,林口山區長期被不法業者與民眾隨意傾倒廢棄物品,醫療、裝修與營建工程廢棄物都出現過,防不勝防,光是今年就發生5起以上,就算捉到業者也沒太大的嚇阻作用。

環保局回應,今下午3點趕赴現場後,廢棄物已被不明人士清理掉,只剩下山谷處仍有殘留,根據現場殘留零星廢棄物,發現其中包含沾有溶劑味的廢布,後續除調閱監視器查緝可疑車輛,也另外追查污染來源及相關污染者責任。

環保局也強調,非法棄置廢棄物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屬於刑事犯罪,後續將移送法辦,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罰鍰。

市議員蔡淑君表示,市府編總預算時,應考量拉近城鄉差距,納入偏鄉道路監視器建置規劃,對亂倒廢棄物的不法業者,除依法嚴懲外,也應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到該公司一併清查其他違規情事,杜絕後患。

林口區北80道路遭亂倒廢棄物,佔據一半道路。(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林口區北80道路遭亂倒廢棄物,佔據一半道路。(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