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朵缺一角不是被虐待!喵星人告訴你什麼是TNR

到底什麼是TNR?(拉姆有幾噗 授權 )

到底什麼是TNR?(拉姆有幾噗 授權 )

2017/12/15 12:4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有愈來愈多的流浪貓、狗,一側的耳朵都被人剪下了一小角,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別緊張,不是有虐待小動物的狂人出沒,其實牠們是TNR過的街貓街狗。至於什麼是TNR,「拉姆有幾噗」的拉姆主播用輕鬆易懂的方式來告訴你!

TNR(流浪貓犬絕育計畫),三個英文字分別代表的意思是誘捕(Trap)、結紮(Neuter)及回置(Return)。這是一種以人道方式管理並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給流浪貓結紮,除了能抑制其生育數量,貓咪也不會再半夜發春亂叫、到處灑尿或有攻擊行為,性情還會變得更溫和。趁貓咪結紮完,手術麻藥還沒退之前,醫生會剪耳做標記、注射狂犬病疫苗及除蚤。男貓剪左耳、女貓剪右耳,目的是讓下次看到牠們的人類,能單純從外觀上來判別是否已經結紮,避免重複捕捉。

等動物結紮完休養一段時間之後,會放回原本捕捉的地方,TNR志工後續會提供乾淨飲食並且固定投藥。而被點過除蚤藥的街貓,則自動變成一台「行動除蚤機」,凡是跳到街貓身上的跳蚤則會全數死光,希望能有效降低流浪動物可能造成的問題。逗趣可愛的主播拉姆除了萌度破表之外還努力宣導TNR(流浪貓犬絕育計畫)!影片最後更是提醒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絕對不要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