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夜間行軍覓食 嚇死騎士了

黑狗走在馬路上不怕人。(記者張聰秋攝)

黑狗走在馬路上不怕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14 11: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流浪狗行軍覓食!天氣轉冷,不少民眾發現,入夜後,彰化縣大街小巷經常出現流浪狗成群大搖大擺逛大街,狗兒沿街覓食,佔據汽機車道,危及用路人行車安全,有機車騎士和騎單車民眾因而被狗兒追著跑,險象環生。

家住溪湖高中附近的居民,最近在大溪路和銀錠路一帶,入夜後常常發現3、4隻黑狗出沒在民宅騎樓尋找食物,黑狗大剌剌車道來回穿梭,看到騎士也不怕生,追著馬路上的機車跑,狗沒被人嚇到,反而騎士被狗嚇到。

不少民眾說,街道流浪狗成群像夜間行軍,超誇張!自從國內對流浪狗的政策採取不撲殺為原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又要求精準捕捉為準則,流浪狗越來越多,沒人抓抓也沒地方安置,安置了也不能執行安樂死,使得流浪狗越來越多。

還有民眾說,流浪狗夜間行軍主要出來找食物,食物來源來自居民放置在外廚餘,加上,愛動物人士很喜歡餵食,使得流浪狗只增不減。

對此,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反駁流浪狗只增不減並表示,縣內推動犬貓絕育的成果逐年成長,今年家犬貓絕育補助經費530萬元,到10月底止,補助縣內民眾犬貓絕育已完成2953隻,年底完成目標4000隻;半野放式的犬貓絕育也有539隻。

董孟治表示,上個月開始,動防所已經針對會攻擊民眾的流浪狗,經由民眾向動防所通報後,動防所會聯繫流浪狗出沒轄區的鄉鎮市公所和村里長,一同協助辦理該區域試辦TNVR計畫,T(trap)、N(neuter)、V(vaccinate)、R(return),即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該試辦計畫外縣市有成功案例,確實能夠減少、抑止流浪狗繁殖,彰化縣試辦後會再評估。

黑狗穿梭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黑狗穿梭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黑狗大搖大擺要過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黑狗大搖大擺要過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車子轉彎過來,黑狗站在車道中間,還沒有要閃。(記者張聰秋攝)

車子轉彎過來,黑狗站在車道中間,還沒有要閃。(記者張聰秋攝)

入夜後,彰化縣大街小巷經常出現流浪狗成群大搖大擺逛大街。(記者張聰秋攝)

入夜後,彰化縣大街小巷經常出現流浪狗成群大搖大擺逛大街。(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