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二! 靜宜獲頒全國「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靜宜大學學子在校園舉辦聖誕募款。(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學子在校園舉辦聖誕募款。(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13 13: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靜宜大學秉持創辦人蓋夏姆姆無私奉獻的精神,營造友善及溫馨健康的校園文化,並推動領航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從近160所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獲頒106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全國僅2所大學獲此殊榮。

為鼓勵品德教育推動有成的學校,並分享各校推動經驗,教育部106年表揚全國2所大學、4所高級中等學校、1所特殊教育學校、7所國中,及25所國小等,共39所績優特色學校,以激勵師生參與品德校園,形塑優質的校園道德文化。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天主教大學的特色,是關懷社會、發揮仁愛精神,與敏於時代、社會之所需,同時營造優質多元的學習環境,培育專業及倫理並重的人才。學校透過專業課程,及全國首創的「服務學習」等規劃,營造重視品德、尊重生命、樂於服務的靜宜校園文化。學生除學習專業知識,也培養誠信負責、關懷友善等人格特質。

靜宜學務長吳惠如表示,靜宜培養學生「養育良善美德」、「尊重多元文化」、「追求專業學識」及「探索生活知能」4項基本素養,並創新成立「靜宜大學愛德教育推動委員會」,校長與教師皆親自參與品德教育推動與執行。

吳惠如指出,校方藉由正式與潛在課程,形塑「志工靜宜」的校園文化。「志工靜宜」培育學生發揮專業、關懷弱勢,落實國際服務。靜宜大學宗教輔導室蘭嶼志工服務隊規劃「蘭不住的愛」,連續10年於暑假期間到蘭嶼,提供兒童課業輔導、老人部落染髮關懷、資訊設備服務等;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則深入泰北山區,進行華文教學輔導與社區服務,透過服務,培育學生利他思維的社會責任價值觀。

靜宜大學蘭嶼志工隊,前往偏鄉服務。(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蘭嶼志工隊,前往偏鄉服務。(靜宜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