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停辦運動會 中市議員建議比照高市

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建議中市比照高市,空污嚴重時停辦運動會。(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建議中市比照高市,空污嚴重時停辦運動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2 18: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雄市議會日前決議各級中小學不得在空氣污染嚴重季節辦運動會,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今天在總質詢時詢問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是否比照辦理?林佳龍表示,台中空氣品質比高雄好,不一定要比照辦理,且台中市已有相關規定,空氣品質若達紅色等級,學校可以停止戶外活動。

張廖乃綸指出,今年冬季從11月以來,空污明顯嚴重,高雄市議會在6日做成決議,要求各級中小學不得在每年12月至隔年2月空氣污染嚴重季節辦運動會,高雄市政府則表示決定行文各校明令禁止。高雄市的作法是勇於承認空污嚴重,採取重要措施,亡羊補牢,反觀台中市卻讓紫爆日允許國小辦運動會,置學童的健康於不顧。

張廖乃綸進一步表示,11月29日那天,忠明測站空氣品質指標值(AQI)大於150,已經紫爆,卻有學校照常舉辦運動會,家長憂心忡忡,擔心孩子不知吸進多少致癌物,最近是各級學校辦運動會的旺季,台中是否比照高雄做法?

林佳龍表示,當AQI大於150,學校可參考調整戶外課,但基本上,台中市很少AQI大於150,市府治本的辦法是減少空污,且台中空氣品質比高雄好,不一定要比照辦理;另外,空氣品質可以事先預測,大家要相信天氣預報。

林佳龍也說,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還是有好空氣,針對學校是否停止戶外活動,台中市有相關規定,也做得很好。

教育局則說明,學校運動會如遇到空污嚴重狀況,目前6都皆依照教育部的緊急應變作業流程規定,即依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公布的AQI,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及懸掛相對應的空品旗,當空品達紅色等級時,即請各學校將體育課、戶外教學或觀摩活動的地點,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