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久沒看到大武山了!這張照片讓潮州人都快哭了

潮州鎮民拍下彩虹與大武山相輝映的美麗街景。(林姓民眾提供)

潮州鎮民拍下彩虹與大武山相輝映的美麗街景。(林姓民眾提供)

2017/12/12 16:2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彩虹畫過天際,在大武山映襯下成為屏東潮州鎮的絕美街景,但近日空汙持續籠罩高屏地區,屏東潮州鎮公所門口的空汙旗更不斷在紅色、橘色間替換,林姓民眾拿出日前拍攝的大武山街景,讓看見照片的鎮民們不禁直呼「多久沒看到大武山了!」

潮州鎮長洪明江也怒批「潮州不是高雄的垃圾場!」他說,潮州沒有任何一根煙囪,卻成為空氣污染重災區,尤其觀測站就設在潮州鎮,其實不只潮州,整個屏東平原都籠罩在空汙下,他呼籲中央、高雄加強取締並重罰違法業者,讓屏東少受一點空汙危害。

屏東地區今天下午仍然一片霧濛濛,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測網監測,屏東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53紅色警戒,潮州目前則是橘色警戒AQI達109。

住在鎮公所對面的羅姓鎮民說,她在潮州住了20幾年,每天都在期待空汙旗可以恢復良好的綠色,但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只有越來越差,現在每天外出都ㄧ定要帶著口罩才敢出門。

潮州鎮持續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中,讓鎮民不禁直嘆「多久沒看到大武山了!」(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持續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中,讓鎮民不禁直嘆「多久沒看到大武山了!」(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