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青齊聚! 文學種籽在大高雄生根發芽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主齊聚,讓文學種籽在大高雄生根發芽。(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主齊聚,讓文學種籽在大高雄生根發芽。(記者黃佳琳攝)

2017/12/12 15: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邁入第12年的「高雄青年文學獎」,是南方文學界中重要的獎項之一,今年獲得小文青組新詩首獎的陳韞,在小文青組散文中也拿到優選,她說,前年參賽後便拿獎,高雄青年文學獎是她的文學啟蒙,喜歡寫作的她,未來也會一直寫下去。

高市圖指出,「高雄青年文學獎」以高市青少年為主要對象,以年齡分為文青組、靚文青組及小文青組,提供獎金及發表平台,鼓勵寫作並發掘其創作潛能,培養年輕一代作家。

今年小文青組來稿的作品特別令人驚豔,評審林達陽表示,文青組的作品文字風格多元,彼此選題相近,符合對這個世代的閱讀風景想像,很具現代性;另名評審夏夏則補充,今年作品閱讀起來題材廣泛、意象豐富,是很愉悅的閱讀經驗。

首獎作品中,靚文青組散文首獎陳芃宇《湯包》、小文青組散文首獎胡乃文《巧聖佛像》都是寫作技巧突出,獲評審一致通過為首獎的作品;文青組散文首獎劉沛均《魚》,則以含蓄而有餘韻的描寫獲得評審青睞;而選擇題材突出的靚文青組新詩首獎謝旻恩《鑄造》,使用的意象有別於其他作品,字裡行間透露出開放性的後現代敘述,關注當代議題,值得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