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 我6金奪世界冠軍

台灣之光!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傳回捷報,我6小將勇奪6金,抱回世界冠軍,左起廖昱全、曾治蓁、李祥宇、楊承澔、張正穎、董宇光。(圖由教育部提供)

台灣之光!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傳回捷報,我6小將勇奪6金,抱回世界冠軍,左起廖昱全、曾治蓁、李祥宇、楊承澔、張正穎、董宇光。(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12/12 10: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之光!我國參加2017年第14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代表團6位學生勇奪6金,國家總體排名第1名,我國迄今共參賽14次,勇奪9次總冠軍,今年6面金牌得主是:建中高一學生董宇光和楊承澔、武陵高中高一學生張正穎、台中一中高一學生李祥宇和曾治蓁,台中市私立衛道高中國三學生廖昱全,楊承澔還同時拿下競賽理論最高分特別奬。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羅珮華等人組成教練團負責培訓,代表團在12月3日前往荷蘭(阿納姆、奈梅亨)參賽,當地時間12月11日下午1時至5時30分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代表團成員目前在荷蘭及鄰近國家進行3天2夜的文教參訪,預定12月15日搭機返國。

董宇光從小在非資優教育體制長大,很少參加比賽,誤打誤撞進入建中科學班、考進選訓營又當上國手,建中導師認為董宇光給人第一印象是溫和內向的學生,但在多次接觸後,才感覺到他在自己熟悉的領域中很有想法且勇於分享,平常課餘時間和同學的互動十分良好。

楊承澔國小開始對數學和科學有濃厚興趣,常閱讀許多科普書,國小和國中都讀資優班,後考上建中科學班,建中老師肯定楊承澔文科和理科的課業表現優異,且積極參與班級事務,還參與各科校內讀書會,樂意將自己所知道的知識與概念和他人分享。

張正穎自幼對新奇事物十分有興趣,從各種棋類(圍棋、西洋棋、象棋甚至日本將棋)、音樂(鋼琴、小提琴)、各種小遊戲(包含自創的各種遊戲及網路上的數學遊戲)均有涉獵,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科,同時在研讀數學奧林匹亞資料,他希望能夠持續擁有對科學的熱誠與期待。

李祥宇的父親在小學任教,國小和國中均讀資優班,厚厚的大學生物課本可以讓他感受到生物界無比的奇妙,像是藝術品般充滿秩序與變化的多樣美感。中一中老師表示,李祥宇以台大醫學系為第一志願,國二時就抱著大學生物專書讀,下課常興奮的與老師分享討論生物的奧秘,祥宇還會親手精細繪出生物學上極為複雜的圖示。

曾治蓁從小對數學和自然科學非常喜愛,兩次入選國家代表隊選訓營。中一中老師肯定治蓁是屬於自學能力非常優異的孩子,遇到問題或困難,能積極利用各種資源找到答案,展現追根究底的科學人精神。

廖昱全從小對數理特別感興趣,升國三之前選上了國手,主要休閒是看MLB棒球和NBA籃球賽、聽饒舌歌,國中科奧結束後,最大的目標是開始認真讀大學課本,為化奧和物奧做準備。老師認為昱全是積極主動的孩子,對任何知識都充滿熱情,不管是科展、數學競賽、英語檢定、體育競賽、程式設計都全力以赴,也樂於在學業上幫助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