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豔!千元鈔上的「國鳥」帝雉頻頻現蹤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常見帝雉悠閒覓食。(圖由黃清漢提供)

宜蘭太平山常見帝雉悠閒覓食。(圖由黃清漢提供)

2017/12/12 08: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帝雉(黑長尾雉)族群數量增加,常跑出來悠閒覓食,華麗高貴的羽毛,讓人驚豔不已。

帝雉列為世界近危鳥類,是台灣體形最大特有種鳥類,被封為「國鳥」,成為千元台幣背面重要圖案,主要分布在玉山、雪霸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中、高海拔山區,太平山過去並不常見,近年來屢屢現蹤,顯示保育有成。

太平山翠峰山屋工作人員黃清漢,民國101年任職初期,偶爾在園區見到帝雉,今年到山上自然步道漫步,每兩趟就有一趟目睹帝雉在野外覓食,出沒地點包括翠峰湖環山步道、望洋山步道、山毛櫸步道、翠峰景觀道路。

黃清漢說,清晨、黃昏是太平山帝雉最常出現時間點,多半單獨或1、2隻結伴覓食,他最多看過7隻同行,身上繽紛亮麗羽毛,宛如穿上時髦衣裳,看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帝雉生性機警又怕生,聽到吵雜聲音、沈重腳步聲,便躲進森林藏匿,黃清漢說,攬勝時放輕腳步,便有機會與牠們不期而遇,一睹帝雉的廬山真面目。

相關影音

帝雉漫步在太平山園區。(圖由黃清漢提供)

帝雉漫步在太平山園區。(圖由黃清漢提供)

帝雉繽紛亮麗的羽毛,宛如穿上時髦衣裳。(圖由黃清漢提供)

帝雉繽紛亮麗的羽毛,宛如穿上時髦衣裳。(圖由黃清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