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墓區可打球不能溜冰 市議員質疑疏失違法

墓區興建籃球場等,市議員李天生質疑「只淮州官打球,不許百姓溜冰」。(記者黃鐘山攝)

墓區興建籃球場等,市議員李天生質疑「只淮州官打球,不許百姓溜冰」。(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1 17: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天生今天質詢,大里仁化墓區為殯葬用地,卻興建機車考照場、籃球場,而大里國民運動中心設計案超出200多坪卻還發包,質疑2案疏失違法;市府回應,非都市計畫土地可調整成公共設施,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則會合法追加預算。

李天生指出,大里第3公墓計有瑞城、仁化2墓區,其中瑞城殯葬用地已變更為遊憩用地,仁化雖維持殯葬用地,卻分別興建機車考照場、固定式圍籬及籃球場,本月間再花費250萬元鋪設籃球場PU球場,恐涉嫌違建問題。

他質疑,市府在殯葬用地大興土木,但也有人申請興建溜冰場卻無下落,完全是「只淮州官打球,不許百姓溜冰」,根本沒有依法行政,仁化墓區名不符實,現在究竟是公墓還是公園?

李天生還表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工程規劃3284坪,設計案超出200多坪,市府卻仍舊發包,超預算、超量體,市府主計處曾進行檢討,市府沒有依法行政。此案發生疏失,無法動工,中央補助款遭到收回,完工恐遙遙無期。

市長林佳龍表示,推動公墓公園化是政策方向,由都發局評估,讓市民享有更大的公園綠地或是公共設施;都發局說明,非都土地如有變更的需求就可調整;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說,瑞城墓區的溜冰場已規劃設計,將再尋求經費發包。

運動局長王慶堂說,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經都市審議委員要求,增加約200多坪的貨梯及部分空間,增加經費約2500萬元,因為今年必須發包才能取得2億元補助,所以市府配合實施,先刪減2500萬部分設備,日後再編預算或追加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