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運河大復活!12/18遊船首航 飽覽台南古城百年風光♡

台南運河共有12座橋,圖為行經望月橋時從船上看過去的景象。(FB粉專/熊南人電影映象工作室授權提供)

台南運河共有12座橋,圖為行經望月橋時從船上看過去的景象。(FB粉專/熊南人電影映象工作室授權提供)

2017/12/13 11:4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去台南,除了數不盡的美食小吃,又多了一樣景點新選擇了!民國30至50年代,台南運河曾有俗稱「碰碰船」的交通船在上面航行,從河面欣賞沿岸風光,是許多老一輩台南人難忘的回憶,在沉寂數十年後,為了推展觀光,安平港運河遊船將在12/18重新啟航。

遊程約一小時,收費500元/1人,旅客將從安平遊憩碼頭出發,行經安億橋、望月橋、中國城、億載金城城牆砲台等等,總共12座橋,沿途還能看到運河博物館,以及從運河視角看市區景觀。

業者表示,由於船隻必須配合潮汐出航,班次不固定,但每天會有兩班,正式營運後,若當日的潮汐條件許可,也會視現場狀況延長航程,每週航班將於前一週公告。

台南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上月受訪表示,運河是台南開發的路徑,希望藉由遊船重新啟動,結合沿岸的運河星鑽計畫、海安路景觀再造等,讓沒落的中正路可以復活,使五條港核心區重新繁榮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