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魚市場推動智慧支付 未來盼與台中串連組物流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臺北漁產智慧支付數位化啟動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臺北漁產智慧支付數位化啟動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11 15: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魚類批發市場為全國交易量最大,過去以現金或支票支付,承銷人(魚商)半夜還得攜帶大筆現金出門買賣,產生安全疑慮。台北魚類市場與永豐銀行合作,經過一年規劃,將現金交易改為智慧支付,今上午舉行啟動記者會,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表示,透過平台,未來也可望跟台中魚市場合作同步拍賣,組成漁獲物流網。

陳志芳表示,過去透過現金或是支票交易,每天要等到七點左右拍賣結束後,以人工作業的方式結帳,也沒有辦法詳實記錄每一個承銷人買賣的魚種、規格、數量等資訊,且漁產公司只能根據承銷人提供的定存單,確認承銷人是否有足夠資金交易,但如果承銷人有臨時的資金調度需求,則沒有辦法提供協助。

改成電子支付之後,陳志芳指出,結合永豐銀行大數據管理分析技術,不但能在每一筆交易結束的當下同時完成結帳,減少台北漁產帳務管理、額度控管的成本,銀行端可以看到每個承銷人的信用狀況,提供彈性額度,讓承銷人不用擔心錢帶不夠怎麼辦。

由於目前魚市場正在進行搬遷、改建,整個系統大約還需兩年左右時間才能建置完成,陳志芳說,台北魚類市場買魚的承銷人,最遠來自南投、台中、花蓮,未來若能與台中魚市場合作,便可讓北部的漁獲送到台北魚市場、南部的漁獲送到台中魚市場,兩者透過同步拍賣,組成物流網,就不會形成南部漁獲配送到台北後,南投的承銷人特地北上選魚,再帶回南投賣的情形。

陳志芳表示,透過卡片進行智慧支付,所有議價過程、購買的數量、魚種等都精準記載,未來還會結合門禁卡功能,確保門禁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