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大離岸風電產業聚 中台灣打造

離岸風電商機無限,市議員張芬郁(右三3)要求市府做好整體產業規劃。(記者黃鐘山攝)

離岸風電商機無限,市議員張芬郁(右三3)要求市府做好整體產業規劃。(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1 14: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瞻基礎綠能建設計畫已將台中港規劃為離岸風電產業專區,市議員張芬郁今天說,離岸風電商機無限,市府應做好整體產業規劃。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不只發展綠能,更要帶動產業,將在中台灣打造最大的離岸風電產業聚落。

張芬郁質詢指出,總統蔡英文說「中部是發展風能的核心」,台中港務分公司配合前瞻離岸風電政策,提供100公頃土地及斥資25億元,打造台中為風電重鎮,台電也與經濟部和港務公司合作,以台中港作為離岸風機組裝、運維的母港,台中的重要性不可言喻。

她又說,台灣有發展離岸風電產業條件,但風機使用的零件、機組甚至技術和人力等,目前多仰賴外商,市府應積極培育本土、在地化產業與人才,並鼓勵外商投資。不過台中似乎「蝸行牛步」,希望市府改進並學習,增加就業機會、營造新興產業聚落。

林佳龍說,台灣的離岸風力發電以中台灣為主,外界也看好風電發展投資,行政院已通過環評,將讓外商投資10GW的發電量,有助於提早達成2025非核家園政策中,2成綠能的目標。

未來風電也能取代火力發電,不僅解決空污問題,加上離岸風電與產業的關聯性很強,必須朝產業在地化方向努力,這是中央與市府的共同目標,不只推動能源結構轉型,也要發展產業,在中台灣打造台灣最大的離岸風電產業聚落,帶來商機與就業機會。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市府除邀集產、官、學、研舉辦座談會,期望藉此帶動國外廠商投資及高技術人才培育外,明年也規劃辦理離岸風電國際性論壇,邀請更多國內外專家學者參加,共同思考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的發展,並吸引廠商進駐及促進產業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