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奶粉進口有問題? 佳格、友華生技、端強實業澄清

衛福部食藥署正在追查相關產品使用情況。(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正在追查相關產品使用情況。(記者林惠琴攝)

2017/12/11 14: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法國乳製品公司Lactalis旗下的嬰兒奶粉疑在製程中受沙門氏菌污染,廠商與法國衛生當局緊急宣布擴大召回全球該品牌奶粉,台灣市場也涵蓋其中,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法國公布的批號可能與佳格、友華生技、端強實業等3家進口商有關,正積極追查各批號產品使用情況。

對此,佳格發布聲明強調,所有產品進口時均逐批檢驗合格,因此安全無虞,而近期從法國進口的奶粉包含批次是4710043027174的「桂格ProCare優質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有效日期至2019年5月22日、9月28日、10月23日;批次是4710043023756的「桂格ProBaby特選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有效日期至2019年9月28日;批次是4710043034011的「桂格ProCare優質成長奶粉乳鐵蛋白配方」,有效日期至2020年4月10日,若是民眾仍有疑慮,仍可辦理退換貨,詳情可撥打0800006600專線諮詢。

友華生技表示,所有從法國進口的奶粉,均有經過沙門氏菌等檢驗,結果合格,確定未受到污染,只是早上依照食藥署清單比對,發現「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有一批號在其中,該批次為17C0012657,有效日期至2019年10月10日,共約1500罐流入市面,因此決定先啟動預防性下架,已在進行中,民眾若有疑慮可辦理退換貨。

端強實業發布聲明指出,目前法國3個奶粉品牌疑似含有沙門氏菌汙染,分別為Lait Picot SL、Pepti Junior、Milumel Bio,目前台灣都沒有銷售。而在市面上販售,委託由法國Lactalis生產的產品,在進口報關時一律有原廠合格的檢驗證明,同時各品項產品在上架前,均會進行自主安全品質檢驗,項目包含:沙門氏菌衛生檢驗,及維他命和礦物質等,確保產品食用上安全無虞。

食藥署強調,根據法國資料,該署比對疑有29個品項、批次與台灣有關,正確認受影響產品名單及請廠商處理預防性下架事宜。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兒奶粉沖泡方式是用70℃以上的熱水沖泡,再用冷開水降溫,可以殺滅沙門氏菌等微生物,民眾對於有疑慮的產品仍請先避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