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今天25萬人凱道挺同婚 同婚團體促立修民法

同婚團體持續爭取婚姻平權。(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同婚團體持續爭取婚姻平權。(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10 13: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人權日,關注同婚權益的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表聲明指出,去年同日號召了25萬人上街頭,後來歷經民法修正案一讀通過、大法官做成釋字第748號解釋,後面卻再無進展,婚姻平權大平台除對民進黨政府表達譴責,也呼籲立即修正民法,實現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去年此時在凱道舉辦了「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號召了25萬人在凱道後,民法修正案馬上在月底順利完成委員會的審查,接著又獲得今年初司法院宣布受理同婚釋憲案,3月時召開憲法法庭審理,5月時大法官做成釋字第748號解釋等進展。

婚姻平權大平台接著說,此後並未迎來政府的回應或是展開法案協商、邁向三讀通過,反而是一連串的等待、失望與遺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稱要等行政院版送來後才要啟動協商,行政院同婚專案小組開過幾次會後就再無進展,蔡英文總統在選前承諾支持婚姻平權的短片成了網友嘲諷的對象。

在世界人權日的今天,婚姻平權大平台除了譴責民進黨政府在婚姻平權法案的拖延、對於同志權益以及性別平等的毫無作為,也提出包括「立即修正民法,實現婚姻平權」、「完整檢視各項政策,立刻採取保障同性配偶之相關行政措施」等2項訴求,希望政府能夠兌現諾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