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女孩國際組織實習 體認「人權是兩岸間最遠距離」

原民青年徐薔說,台灣在「人權」維護上的努力受到國際認同。(中央社,駐日內瓦代表處提供)

原民青年徐薔說,台灣在「人權」維護上的努力受到國際認同。(中央社,駐日內瓦代表處提供)

2017/12/09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花蓮的原住民青年徐薔日前在日內瓦國際原住民組織實習,他表示,在接觸國際與世界各國友人交流後發現,國外很驚訝台灣竟已用國內法方式施實施人權公約,深感「人權」是中國與台灣之間最遙遠的距離。

據《中央社》報導,徐薔英、西、法三種語文能力強,自輔仁大學畢業後,獲得設於日內瓦的「原住民族文獻、研究暨資訊中心」(Indigenous Peoples’Centre for Documentation, Research and Information: DOCIP)實習3個月機會,學習與原住民族相關的國際人權機制。

徐薔說,自己身上流有原民血統,關心原民議題,透過在DOCIP的刊物編輯部門實習經驗中,更可以認真去看每個國家的原民政策。

徐薔也結交許多外國朋友,對於台灣國際處境有深刻感受。他說,國際友人都很肯定台灣,尤其當他們知道台灣其實非聯合國會員國,不能簽署國際人權公約,卻仍以國內法的方式實施人權公約並辦理國家報告審查非常驚訝,認同「人權」是台灣和中國間最遠的距離。

實習3個月時間將屆滿,徐薔表示,她代表台灣原民青年走向國際,回台灣後會將所學與國內原住民族團體分享。

設於日內瓦的DOCIP,目的致力提升及保障原住民族權利,例如協助各國原住民族團體參與每年3月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原住民族常設論壇」以及每年7月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專家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