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國小學童齊動手 打造世界最長140公尺磚雕牆!

安坑國小的磚雕作品「大樹下 好讀書」。(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安坑國小的磚雕作品「大樹下 好讀書」。(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09 19: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安坑國小規畫製作磚雕牆「大樹下好讀書」,總長度達140公尺,完成後將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磚雕牆作品,新店區公崙里長游炎嵐及安坑國小校長方慶林為美化環境,邀請100位里民,及300位安坑幼兒園小朋友今天開始動手製作磚雕作品。

磚雕指導老師陳逢顯說,磚雕可分為「窯前雕」,在未窯燒的生胚上雕刻,因含水分、較柔軟,容易雕刻可表現書法、花鳥、昆蟲、植物、人物等陰刻、陽刻作品,「陰刻」是把文字或圖案雕刻去掉,留下外圍材料,「陽刻」是把文字或圖案保留著,去掉外圍材料,許多漂亮的磚雕素材,融合「陰刻」表現飛鳥羽翅,「陽刻」表現葉脈紋絡。

方慶林說,學校規劃有「藝術深耕品德課程」推廣傳統技藝,並且要將學童的磚雕作品裝置美化校園,成為戶外藝術磚牆,游炎嵐說,他鼓勵里民親子一起參與,一同打造美化環境、市容景觀,還可每天欣賞自己的作品,民眾做的十分開心。

小朋友熱情參與,為140公尺磚牆盡一分心力。(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熱情參與,為140公尺磚牆盡一分心力。(記者翁聿煌攝)

里民與小朋友一起為打造磚牆努力。(記者翁聿煌攝)

里民與小朋友一起為打造磚牆努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