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農人復耕舊品種花生 教學生認識老味道

學生到田裡,一起採收「花生」(記者黃文瑜攝)

學生到田裡,一起採收「花生」(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09 15:53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新豐高中師生與南大附中師生今日上午到歸仁芙園農場體驗採收花生「台南九號」,農場負責人謝丙寅現場將學生採收的花生水煮,讓學生學習如何煮花生,將自己採收的花生帶回去煮給爸媽吃,希望喚起對「老味道」的記憶,師生在田間玩得不奕樂乎。

謝丙寅早年在金融業工作,近年回鄉種田,並以母親的名字為農場命名,專種植快被遺望的作物,其中「台南九號」就是他極積想復耕的品重,早年歸仁花生遠近馳名,但大多數農民開始種植稻米,花生這項農產品在歸仁已經逐漸式微,後來被嘉義、雲林趕上。

謝丙寅說,「台南九號」花生,果實較小,油質高、口感好,又叫長生果,顧名思意,是對身體有益的堅果類,民國60年就有的品種,無論是新鮮炒、乾炒味道都好。

透過向師生解說花生品種、產季與加工用途,先示範如何採收與注意事項,接著教學生如何烹煮等,很多師生都是第一次體驗採收,覺得新奇有趣,師生們共同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謝丙寅說,希望透過食農教育,讓舊品種、老滋味能繼續被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