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人病逝臨時停業 長谷旅行社員工憂年關如何過

長谷旅行社因財務周轉困難,突然傳出遭勒令停業,據指長谷旅行社負責人徐志鈴是因罹患大腸癌於上月病逝,因走得突然業務來不及交接,公司資金一時調度不來,才導致被迫停業。(圖擷自臉書)

長谷旅行社因財務周轉困難,突然傳出遭勒令停業,據指長谷旅行社負責人徐志鈴是因罹患大腸癌於上月病逝,因走得突然業務來不及交接,公司資金一時調度不來,才導致被迫停業。(圖擷自臉書)

2017/12/0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谷旅行社因財務周轉困難,突然傳出遭勒令停業,除影響相關消費者,被資遣的員工也擔心不知該怎麼過年。據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長谷旅行社負責人徐志鈴因罹患大腸癌於上月病逝,因走得突然業務來不及交接,公司資金一時調度不來,進而導致被迫停業。

縱橫旅遊市場30年的高雄老牌長谷旅行社因資金周轉不靈被勒令停業,預估有20餘團,約500人左右受影響,觀光局也呼籲相關旅客應盡速與有關單位聯絡,避免權益受損。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長谷旅行社創立於民國82年,員工50多人,除了會出東北亞及中國團,近期也有接郵輪團,在業界算是優等生,但負責人徐志鈴因罹患大腸癌突然病逝,導致公司業務來不及交接,後繼無人,突然熄燈也是業界的損失。

吳盈良也提到,長谷旅行社在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有新台幣2000萬元的履約保證金,可支應公司已接的旅行團出團事宜,旅客權益不致受影響。

不過許多員工表示,日前得知停業後,針對薪資及資遣費,到目前公司尚無人出面回覆,由於年關也將近,不知道要怎麼過。吳盈良對此則表示,長谷旅行社在交通部觀光局也有保證金,應可支應員工薪資及資遣費用,公會也會積極協助員工轉職至其它旅行社。高雄市勞工局也表示,將介入促成勞資調解,維護員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