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分類差…送焚化頻遭「打槍」 苑裡增設夜間收集點

苑裡鎮公所清潔隊垃圾車將垃圾送焚化,最近被退車4次,鎮公所決定順應鎮代建議,增設夜間收集點,讓上班族有充裕時間處理垃圾問題。圖為苑裡鎮公所清潔隊垃圾車在竹南焚化爐落地檢查不合格畫面。(苑裡鎮公所提供)

苑裡鎮公所清潔隊垃圾車將垃圾送焚化,最近被退車4次,鎮公所決定順應鎮代建議,增設夜間收集點,讓上班族有充裕時間處理垃圾問題。圖為苑裡鎮公所清潔隊垃圾車在竹南焚化爐落地檢查不合格畫面。(苑裡鎮公所提供)

2017/12/08 17:1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清潔隊清潔車,近來將垃圾送往竹南焚化爐時,因資源回收未落實,被整車退回4次,而竹南焚化爐統計至9月底,全縣也僅退11件,苑裡佔比偏高,鎮公所決定順應鎮代建議,增設夜間收集點,讓上班族有充裕時間處理垃圾問題。

苑裡鎮公所今天下午邀集里長開會研擬辦法,由於目前只有兩個路線從下午5點開始收垃圾,且集中在苑裡鎮鬧區,對住宅區住戶相對不便。不少里長提議,增加住宅區的垃圾收集清運路線。

苑裡鎮公所目前初步研擬增加14處收集點,範圍從濱海的海岸里、苑港里至內區石鎮里、玉田里,清潔隊清運垃圾時間也將延長到晚間8點半,方便一般上班族下班回家後,有充分時間倒垃圾,並做好垃圾分類,以免垃圾車被退回。苑裡鎮公所說,若成效良好可能繼續增加夜間清運點。

苑裡鎮垃圾車載運垃圾至焚化爐,近來被整車退回4次,相較苗栗縣前9個月才11次,比例偏高,且清潔隊員作業時更要注意民眾是否做好垃圾分類,延長作業時間,讓問題浮現。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鎮民代表孟文源說,上班族平日上班時間匆忙,較無充裕時間倒垃圾及做好分類,若能增加夜間清運點,對於民眾與鎮公所都是雙贏。鎮代林俊廷則認為,可進一步考慮與聘請無業民眾,或是老人家協助,也能幫助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