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迷轉攻建築繪圖 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

新化高中在全國技藝競賽獲得3座金手獎、9個優勝,勇奪佳績,校方特地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高中在全國技藝競賽獲得3座金手獎、9個優勝,勇奪佳績,校方特地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2017/12/08 13: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高工三年級的徐永哲,自幼喜歡塗鴉,尤其深愛漫畫創作,就讀建築繪圖科後,學出興趣,還代表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一舉拿下金手獎。

新化高工團隊參加今年度的全國技藝競賽,成績優異,勇奪建築繪圖、機電整合的3座金手獎,在其他職種也榮獲9個優勝,校方利用今天的運動會,特地表揚這12位學生。

而3位金手獎之中,又以徐永哲的成績最佳,高居全國第2名,這也創下該校在建築製圖技藝競賽中的紀錄,備受矚目。

徐永哲從小就喜歡塗鴉,創作上以漫畫為主,人物、風景等內容都頗為拿手,展露天分,國中畢業時,他在師長鼓勵下進入高職就讀,並選擇建築繪圖科,發揮興趣與專長。

徐永哲坦言,其實建築繪圖與一般漫畫還是有差別,經過初期的適應後,學出了心得,加上自己本身的創作基礎,逐漸上手,從高二起,就開始為全國技藝競賽備戰。

校長陳啟聰表示,徐永哲的學習態度很好,訓練過程專注力強,對老師指導的吸收度高,技藝突飛猛進,尤其他在比賽前的最後衝刺期間,更是從早到晚,勤奮不懈地準備,能夠得獎,實至名歸。

陳啟聰說,李岱聯與林水德也在機電整合上,各拿到全國第3名的金手獎,獲得優勝的職種,則有工業電子、工業配線、室內配線、車床、鉗工,以及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程式設計、會計資訊等,這次比賽共145校、上千學生參加,能脫穎而出,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