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架圍籬封廟 社子島200信眾上街抗議

作為社子島地方民眾重要信仰之一的社子墓仔公,遭擁有土地所有權的建商架設圍籬,阻擋信眾進入。(記者黃建豪攝)

作為社子島地方民眾重要信仰之一的社子墓仔公,遭擁有土地所有權的建商架設圍籬,阻擋信眾進入。(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08 12:1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一座供奉無主屍骨的「社子墓仔公」廟,為當地重要信仰,如今卻因原地主將產權過繼給建商,使得廟宇將遭拆除,建商還在廟周圍架設圍籬,阻擋信眾入廟參拜。為此,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上午率領200名信眾舉白布條抗議,痛斥建商「惡霸」,揚言將24小時守廟,直到建商願意出來談判,讓信眾出資將土地買回為止。

一九六四年因基隆河截彎取工程, 將無主屍骨移至河堤旁安置,並興建廟宇供奉,讓社子墓仔公逐漸成形。遠從淡水來關心的李太太說,以前的廟比現在還小一座,因廟宇相當靈驗,不論求財、求健康都「有求必應」,民眾還願時捐贈約一百萬元,約於一九八0年在現址的通河西街30號重建廟宇,但地主過世後,第二代接手碰上財務困難,就將土地讓給建商。

也因建商規畫開發,今年11月底施作圍籬將廟宇完全圍住。當地民眾氣憤之下,上午由陳政忠率眾到場抗議,陳政忠痛斥,建商不僅在圍廟前,半夜來偷香爐、毀損廟宇,還在有信眾來參拜時,連人帶車一併拖走,這種惡質行為一定會有報應,呼籲建商回頭是岸,不要為了個人利益,破壞地方信仰。

管理廟宇的社子大庄社福慈善協會理事長陳祝陽也說,他們曾開出以 4100萬元,向建商買回廟宇土地,這價格已經遠高於公告地價近兩倍,仍無法談成,真的相當可惡。

建商首德開發總務蕭小姐則表示,他們只是依法作業、依法處理,因廟宇現況是無人居住的狀態,作為所有權人,他們有義務維護地方安全,且要避免不必要的治安問題才架設圍籬,對於糾紛不便介入,且地方民眾並沒有跟他們溝通過,雙方完全沒有聯絡。

至於何時拆廟與開發規劃。首德開發僅表示,這部分公司時程未定,且不方便透漏相關訊息。

約200名信眾今天上午聚集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約200名信眾今天上午聚集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上午率眾抗議,呼籲建商回頭是岸。(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上午率眾抗議,呼籲建商回頭是岸。(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