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面積最大重劃案 泰山人連署爭塭仔圳萬坪公園

塭仔圳重劃案萬坪公園預定地位於機場捷運A5a站體前,預定地現況則是照片左側的一片鐵皮屋。(記者葉冠妤攝)

塭仔圳重劃案萬坪公園預定地位於機場捷運A5a站體前,預定地現況則是照片左側的一片鐵皮屋。(記者葉冠妤攝)

2017/12/07 20:0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橫跨新莊、泰山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開發面積高達470公頃,市議員賴秋媚卻指出,原本在機場捷運A5a站預定地前規劃的萬坪公園,後來卻四分五裂,被切割成4小塊公園,她批塭仔圳號稱全新北最大重劃案,卻沒有闢建大型公園綠地,豈不鬧笑話?近日她發動連署,要將泰山人心聲送進市府。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將朝規劃萬坪公園方向努力。

賴秋媚指出,相較於鄰近的新莊有22公頃的運動公園,泰山一直都只有零星小公園可用,雖然目前泰山只有7萬人口,但若塭仔圳開發後,興建更多住宅及設施,人口隨之遷移入住,對休憩空間的需求就會提高,機捷A5a預定地前原本規劃萬坪以上的公園綠地,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後卻改成4塊分散的小公園,泰山唯一大型公園沒了,民眾期待也落空。

城鄉局都市計劃科長謝惠琦解釋,公園兼體育場用地的萬坪公園,原面積3.73公頃(約1萬1千坪),因貴子坑溪貫穿其中,且考量道路設計與A5a設站,先前才分割為4塊綠地,分散貴子坑溪沿岸,串連成親水藍綠帶,分散後範圍更廣,加總面積也更大。

謝惠琦說,城鄉局尊重在地鄉親訴求,將朝保留萬坪公園方向努力,日前城鄉局也修正好重劃計畫書,日後一併送往大會審議,再送內政部。

賴秋媚呼籲,這週日(10日)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可至泰山文成廣場仁義活動中心、貴子路36巷土地公廟,簽署爭取塭仔圳萬坪公園連署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